火火

我为这样的你感到骄傲!!
本来今天这个事情我是不想参与讨论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说起来双方都有我支持的点,也有我觉得过激的点。这本就是一个没有绝对对错的辩题。看到侃侃写出这样的话,心里还是挺五味杂陈的,索性也说点掏心窝子的话吧。
我相信所有看到那篇文,和参与讨论(实在是不想称之为撕逼)的大家,都是喜欢着我们的小偶像的。说真的,不是因为喜欢,又怎么会关注,不是因为关注,又怎么会看到,我相信初衷都是善意的。
来说说同人文吧,我觉得大家之所以争这么热闹,还是因为同人文本身就处境尴尬。它需要你天马行空,又约束你不能太天马行空。原创文随你写,玩出花来又怎样,无拘无束不亦乐乎。同人虽然也有创作的成分,但是又是有梗可寻,有人物有事件可溯源的。我看卡黄,卡黄使我快乐,还不就是因为这些撑着,这份快乐是任何原创文都给不了的!可分歧就在于,ooc到底要不要得?尊重多少卡黄的人设才算是可以?写文的时候剧情设置需要人设有点渣可是什么样的度才是可以被接受的?每个人标准肯定不一样,因为我们个人喜好不懂,接受度不同,这很正常不是么?我们对于坚持自己的观点都做的很好,却忘了也要尊重和我们不同的观点。争端的两派实际是站在了黑白的对立面,可是世界上很多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的,还有一种颜色叫灰色,灰色其实还分很多种,灰度可以按黑白比例任意调节。。。。大千世界真正的又岂止黑白灰,是花花绿绿五彩斑斓的,世界不正是因为不一样所以才美丽么?
就像侃侃说的,我们一群因为爱而聚在一起的人,为什么非要撕个你死我活?作为卡黄给这一路走过来,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这么难我们都过来了,我们都没散,为个鬼文设撕撕撕,这是干嘛呢?刚刚看到有好几个写手说吓坏了不敢写了,是啊,大家缩手缩脚怕惯了,为了饭卡黄都不知道退让到什么地步了,我觉得特别难过真的,不光是因为我可能要没粮吃可能要饿死了,是这真的是我们要的么?

Cancer:

卡黄家是一个敏感的群体,忍让和缩手缩脚可能并不是我们该做的,我本可以在她的微博下大刷卡黄大法好,也可以在她的微博里刷你怎么就不喜欢李发卡……我可以做,这是我的权利。


但是每个卡黄给都尽量地约束着自己——我们不去挖坟,不去刷ky弹幕,我们尽力在单推中维持平衡,减少存在感。我为这样的卡黄家骄傲。


骄傲,因为这种缩手缩脚本不是我们应当做的。而我们做,只是因为我们爱。


毕竟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
   
   


首页的大家,肯定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事儿。或许会说,你不写文不要瞎掰掰。是啊,其实我写的也并不好,写得也慢,今天还被阿云调侃一篇夜宴写了四个月。可还是想说。


创作的活力是来源于无束缚的、天马行空的想象,我认同。人性本来也不可能是干净的,不可能纯洁到都如同小王子一般。


可是同人文是带着镣铐的起舞。它为你提供了一个框架,让你无需过度花费笔墨去塑造一个人物的外貌性格和关系,但是在提供这些的同时,它也要求你尊重这个框架,若这个框架你都没有一点点的遵守,那还要这个框架何用呢?比如那篇文章,我看不到用李艺彤黄婷婷的名字所传达的任何意义。


她们是偶像啊!她们是以传播正能量为初衷的偶像。诚然,她们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人消费的对象,可是如此这般的消费,不是太过了吗?


……


从早上战到现在,我一向胆小怕事,不敢说什么。可是有些话,真的让人看了很伤。


我们本是一群因爱而聚在一起的人。走到如今,又是何苦呢……


  





评论(4)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